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深陷质疑旋涡,4日暴跌20%,机构博弈大族激光

深陷质疑旋涡,4日暴跌20%,机构博弈大族激光
2019-07-18 17:53:31 第一财经

周四,因业绩滑坡股价持续下跌的大族激光再度重挫逾9%,成交量放大至近9个月来新高,本周4个交易日累积跌幅已超过20%。

深陷质疑旋涡,4日暴跌20%,机构博弈大族激光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有多个机构席位为大族激光进行了交易。其中,3席位买入1.78亿元,3席位卖出2.48亿元,净卖出6965万元;另外,深股通席位也进行了大手笔的操作,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

深陷质疑旋涡,4日暴跌20%,机构博弈大族激光

今日令其股价再下台阶的是来自网络上的质疑。近日,一篇《大族激光一个讲了8年的谎言:在建工程成谜,职工薪酬诡异》的文章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文章主要质疑大族激光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用了8年时间建设的欧洲研发中心仍未完工,还花了10个亿;二是应付职工薪酬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涉嫌财务舞弊。

根据证券时报的报道,大族激光对上述质疑回应称,欧洲研发中心项目与大股东投资项目不存在关联,并否认存在信披违规问题,不存在拖欠员工薪酬问题。

但从今日其股价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大族激光的解释并不满意。

7月12日晚间,大族激光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6亿元-4.1亿元,同比下滑降60%-65%。

受此消息影响,本周一(15日)开盘,大族激光跌停。根据当天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1.9亿元,三家机构卖出6666万元。

而在今年3月份,因境外总持股的比例超过28%,大族激光一度被深港通禁买。

中金报告表示,大族激光中报业绩预减,不及市场预期,主因需求下降及竞争加剧,下调大族激光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中金将公司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44%至9.9亿元、2020年预测下调26%至15.7亿元,目标价下调22%至36.7元。中金 预计公司2019年收入和利润下滑,2020年有望恢复增长。

摩根士丹利称,下调大族激光评级至平配,目标价从52元人民币大幅下调至32元。其指出,消费电子行业处于下行周期导致下游厂商资本支出减少,且中国激光机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

责编:李志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