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上半年净利超65亿元,预增92%到107%

三一重工上半年净利超65亿元,预增92%到107%
2019-07-18 09:21:41 第一财经

7月17日,三一重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5亿元到70亿元,同比增加91.82%到106.58%。

据公告,预计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6亿元到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亿元到36亿元,同比增加89.51%到103.87%。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1、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快速增长;

2、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主导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3、公司主导产品具备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国际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4、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制造,经营质量、经营效率、人均产值持续大幅提升;

5、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截至今日收盘,三一重工涨2.13%,报13.44元。港交所今日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前十大成交股中,三一重工获净买入居前,获沪股通净买入2.15亿元。

三一重工上半年净利超65亿元,预增92%到107%

太平洋证券研报认为,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发力。今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11.2%,继续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在房地产融资收紧的背景下,预期未来地产投资增速将有所下降。1-5月份基建投资增速为2.6%,预期6月10日出台的专项债政策将提升基建投资增速,相关政策可能进一步加码。工程机械是基建投资加码最受益的品种之一,判断需求将维持高位。

该研报预计,三一重工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08.24亿、129.94亿和138.91亿,对应PE分别为10倍、8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