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中金下调评级,业绩“爆雷”后的东阿阿胶会怎么走?

中金下调评级,业绩“爆雷”后的东阿阿胶会怎么走?
2019-07-16 17:45:26 第一财经

东阿阿胶7月16日开盘下跌6.83%,截至发稿跌6.13%,报33.25元。

中金下调评级,业绩“爆雷”后的东阿阿胶会怎么走?

中金今日发布研报指出,东阿阿胶发布1H2019业绩预告,归母净利同比下滑75-79%,我们认为公司于2019年将坚定调整渠道库存,全年业绩承压,下调公司盈利预测,同时基于短期估值水平,我们将评级相应下调至“中性”,下调目标价32.4%至33.8元,对应2019/2020年23/20倍P/E。

7月14日,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盈利1.8亿元~2.2亿元,同比下滑75%~79%。东阿阿胶解释称,公司连续12年保持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公司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盘整期。

其实,东阿阿胶今年业绩下降已在意料之中。今年其一季度下滑表现得更为明显,营业收入为12.92亿元,同比下降23.83%,净利润3.93亿元,降幅为35.48%,扣非净利润3.68亿元,同比下降38.36%。据此推算,该公司4-6月期间不仅没有盈利,反而还亏损了1.77亿元-2.12亿元。

7月15日,东阿阿胶一字跌停,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卖方前五大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浙商证券宁波四明中路营业部、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均卖出上千万元。

责编:李燕华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