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统计局: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促进外资外贸的稳定发展

统计局: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促进外资外贸的稳定发展
2019-07-15 17:35:04 第一财经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尽管略有放缓,但还是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就业、物价、收入、生态环境等指标也都表现得比较好,这也告诉我们应对外部的环境变化,要更多地保持战略定力,更多地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比如更多聚焦于改革和创新,推动产业不断升级。要实施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降低进口关税,去年关税总水平降到7.5%,今年要进一步降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的缩减负面清单等,促进外资外贸的稳定发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

香港商业电台记者:我们看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是27年来最低的,在中美贸易战开始恢复谈判之后,您觉得下半年两个季度会不会再创新低还是有所回升?谢谢。

毛盛勇:刚才我介绍了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到了6.3%,增长速度如果跟过去比确实是有所放缓的。但是如果拿到当前越来越严峻复杂的内外环境的大背景下来看,和世界上主要的经济体放在一起来看,这个速度还是高的。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看经济增长速度应该用更宽的视野来理解。现在经济增长按照新发展理念,没有刻意去追求增长速度,一方面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上,没有为了保速度而刻意放松政策,所以现在的增长速度是比较扎实的,也是有质量的、可持续的,符合新发展理念,所以含金量是比较高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去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包括国际贸易增长都有所放缓,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尽管略有放缓,但还是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就业、物价、收入、生态环境等指标也都表现得比较好,这也告诉我们应对外部的环境变化,要更多地保持战略定力,更多地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比如更多聚焦于改革和创新,推动产业不断升级。要实施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降低进口关税,去年关税总水平降到7.5%,今年要进一步降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的缩减负面清单等,促进外资外贸的稳定发展,谢谢。

责编:李燕华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