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京东:承兴伪造与京东合同对外诈骗,诺亚:歌斐已起诉承兴和京东

京东:承兴伪造与京东合同对外诈骗,诺亚:歌斐已起诉承兴和京东
2019-07-10 09:19:11 第一财经

博信股份董事长、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罗静被捕一事,继续发酵。7月9日,京东集团向第一财经发来有关承兴事件的情况的最新说明称,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据悉,昨晚,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发布内部信称,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7月9日午间,歌斐资产回应称,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承兴国际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

京东方面在最新说明中指出:

1、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至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3、我们希望歌斐正视其管理问题,在提高自身专业性上面做好功夫,而不要试图通过混淆视听一味推卸责任。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随后,诺亚财富方面回应称,诺亚对于旗下歌斐资产起诉承兴及京东相关事项的说明,相信真相只有一个,相信相关司法机关会依法查明真相,將积极通过民事和刑事程序尽责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尊重司法机关的最终裁决。

目前可以对公众告知事实如下:

1. 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

2. 歌斐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

3. 歌斐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尊重司法机关最终的判定结果。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