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波司登复牌涨逾10%,盘前否认沽空公司的所有指控

波司登复牌涨逾10%,盘前否认沽空公司的所有指控
2019-06-25 09:51:27 第一财经

今日开盘,波司登复牌涨逾10%,截至发稿,报1.92港元/股。

波司登复牌涨逾10%,盘前否认沽空公司的所有指控

盘前,波司登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就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 LLC此前发布的报告做出回应,否认其所有指控。

昨日上午,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报告,指责波司登财务造假,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174%。

针对此说法,波司登在公告中指出,Bonitas的报告并不是将同类项目相比,并且对中国附属公司的信用报告的提述引起公众混淆,原因如下:

(1)上述信用报告采用之会计准则(中国会计准则,适用于私人公司)与本公司年度报告采用之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不同;

(2)上述信用报告采用之报告期(截至1 2月31日止年度)与本公司年度报告采用之报告期(截至3月31日止年度)不同;

(3)报告涵盖之附属公司数量远低于本公司年度报告所涵盖之附属公司数量(至少80家或以上),并未反应本集团之整体运营情况。

公告称,Bonitas Research LLC建议对波司登股份持有短期权益,而Bonitas可能在公司股票中拥有投资头寸,因此倘股份价格随其意见变动可能实现重大收益。

昨日早盘,受到沽空报告影响,波司登股价一度暴跌超过24%,报1.73港元/股,市值一日蒸发60.9亿港元。波司登于6月24日上午11时16分起在港交所主板短暂停止买卖。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