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从受理到正式发布招股书经历83天,华兴源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从受理到正式发布招股书经历83天,华兴源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2019-06-19 09:54:31 第一财经

6月19日零点,首批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显示,公司网上、网下申购配号日为6月27日,7月1日将公布中签结果。获配投资者将于7月1日缴款。

据公告,发行人股票简称为“华兴源创”,股票代码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公司将由此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公告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拟公开发行股票40,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401,00万股。

从3月27日受理,到6月11日成功过会,再到正式发布招股书,期间3轮问询、73个问题答复,华兴源创所经历的时间为83天。

对于第二批过会企业率先获得IPO注册一事,专家表示,这说明了证监会并非按照提交IPO注册的顺序来审批,而是和企业质地、问询情况等有关,这也更说明了注册制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

此外,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华兴源创近三年业绩波动明显,2016-2018年,华兴源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13.7亿元和10.05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2.96亿元和2.37亿元,主要收入来源于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和治具的销售。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为12.43亿元,净资产9.11亿元。

据了解,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应用于国内外知名的平板或模组厂商以及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客户主要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

在天风证券等机构看来,在LCD(液晶显示)产能持续向中国转移的大背景下,作为稀缺的柔性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关键检测设备商,华兴源创赶上了国产OLED产线投资大潮。研究机构IHS预计,到2022年,全球OLED出货将超过9亿片,营业收入达到42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18%。其中,柔性AMOLED(主动式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占比将显著提升,预计到2020年达到3.357亿片,占AMOLED面板总出货量的52%。

招股书披露,华兴源创经过多年努力,在柔性OLED领域具有多项领先技术。其中,柔性OLED的Mura补偿技术于2018年实现设备的批量化销售,填补了国产设备的空白。柔性OLED的显示与触控检测设备累计实现了超150套的出货量。柔性OLED的机器视觉检测项目也完成了量产出货,累计实现2条自动化线的交付与销售。移动终端平板显示屏的移栽平台已累计销售数10万套,移动终端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测试技术已签署多条生产测试线意向订单。

招股书显示,作为高科技公司,华兴源创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研发费用分别为4771.98万元、9350.78万元、1.3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研发人员400人,占员工总数的比重为41.88%。

责编:罗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