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广东能润增持梅雁吉祥,晋位第一大股东

广东能润增持梅雁吉祥,晋位第一大股东
2019-06-18 09:43:41 第一财经

梅雁吉祥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东能润于6月17日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梅雁吉祥股票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3%。

公告显示,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为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949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增持后广东能润合计持有梅雁吉祥股份999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指出,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的情况。

4月29日晚间,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不愿参与上市公司股东之间的股权争斗,经慎重考虑,决定从上市公司股权层面逐渐退出,于4月25日、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9490.74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尚持有0.53%股权,不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公司股份。公司已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相关事项核查完毕,公司股票将于4月30日复牌。

在这之前,4月23日,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去年12月至今,广东能润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490.75万股,占总股本的5%。

据公告,广东能润表示,增持系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有意参与经营管理,其控股股东张能勇承诺,如当选公司董事,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持股比例将不低于7%。此外,广东能润就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部分议案公开征集投票权,其拟否决选举马敬忠为非独立董事等多项人事任命提案。

随后,因获广东能润举牌,梅雁吉祥被上交所火速问询:要求披露广东能润与公司现任董监高、前任董监高及前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有意获取公司控制权;公司董监高与广东能润是否存在其他协议或安排,若存在请披露具体情况;目前,公司存在其他2名大股东,请广东能润明确参与经营管理的具体计划,是否有意获取公司控制权,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及风险。

事实上,梅雁吉祥并非首次因被举牌遭到问询,早在2018年2月其就曾因遭到大股东烟台中睿的举牌而遭到上交所问询。

据数据显示,梅雁吉祥的股权较为分散,截至2019年4月中旬,其第一大股东为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3%,仲勤投资和广东能润的持股比例均约为5%,其余6大股东均为个人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2%。

梳理近年来其十大股东名单发现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多次易主,从2015年的“国家队”证金公司、到4位自然人轮换坐上大股东之位、再到仲勤投资、烟台中睿等,不到5年更换了近10位大股东。

梅雁吉祥发布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8.29万元,同比增长1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24万元,同比减少1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5.62万元,同比增长1571.51%;基本每股收益0.0009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6827.81万千瓦时,同比增加28.90%。

责编:罗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