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局长调研减税降费:去了这些省份,去了这些企业

税务总局局长调研减税降费:去了这些省份,去了这些企业
2019-06-18 09:43:41 第一财经

2万亿元减税降费政策近期先后实施,政策能否不折不扣落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6月12日至14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赴广东、湖南调研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此次调研的焦点。

今年减税降费主要目的之一是给制造业企业减负,振兴实体经济。广东是制造业大省,财政收入规模居全国之首,减税降费规模也排在全国前列,成为此次调研的首站。紧邻广东的中部大省湖南成为调研的第二站。

王军在广东省税务局、湖南省税务局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湖南、深圳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

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是当前减税的主力军。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增值税累计减税达到2297亿元,个人所得税累计减税2143亿元。目前广东和湖南两地狠抓减税降费落地。

广东省税务局副局长陈忠明近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东税务部门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摆在最突出、最靠前的位置来抓,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在广东落地生根。

当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广东(含深圳)新增减税高达672.7亿元,湖南新增减税125.63亿元。

在4月1日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首月,广东省增值税减征税额达130亿元,减税幅度达到27.3%。其中制造业减税居各行业首位,又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受益最为明显。

王军在此次调研时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务必做到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依法规范征收税费,坚决不收“过头税费”,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以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组织收入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财经记者此前在部分地方调研减税降费发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已不仅仅是完成一项宏观经济政策,而是上升到重大政治任务的新高度,包括税务部门在内各级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比如在清退“六税两费”时要求百分之百退还给纳税人。

在湖南调研期间,王军分别前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听取对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赴三一重工集团有限公司(600031.SH)、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公司全年预计可减免税费5亿元左右。这给三一集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不仅减轻了企业前行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企业会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之中。

一方面,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将把新产品的增量毛利,拿出一定比例直接奖励研发团队,鼓励技术创新;另一方面,在未来5年,三一集团计划投入100亿元以上用于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争取成为智能制造的先驱。

责编:刘展超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