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空调大战”正酣,港股奥克斯国际一度大跌近19%

“空调大战”正酣,港股奥克斯国际一度大跌近19%
2019-06-12 17:15:37 第一财经

周三午盘,港股奥克斯国际快速杀跌,一度跌幅近19%,截至发稿该股大跌逾8%,报0.68港元,换手率0.03%。

“空调大战”正酣,港股奥克斯国际一度大跌近19%

同时,格力电器股价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截至A股收盘,格力电器跌2.17%,报52.78元。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多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奥克斯空调于今日午间给出最新回应,声明称,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声明同时出具了奥克斯空调被格力“举报”涉及的8个产品的能效标识备案证明,其中1个被“举报”产品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抽检结果中为“合格”。

中金公司6月11日的研报认为,从格力举报奥克斯看当前空调市场的格局,奥克斯已经威胁到空调双寡头格局。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8年奥克斯内外销出货量1389万台,排名仅次于格力、美的。奥克斯定价较低,2018年线上成交均价2717元/台,仅为线上市场成交均价的91%。2018年下半年开始,空调市场需求下滑,市场呈现线上增长、线下下滑的趋势,市场需求不佳导致格力更加关注奥克斯。据产业在线监测,2019年6月家用空调行业排产约1458万台,同比下滑9.3%。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