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美股“人造肉第一股”收跌25%,A股的“这口肉”开盘也冷了

美股“人造肉第一股”收跌25%,A股的“这口肉”开盘也冷了
2019-06-12 17:14:23 第一财经

今日开盘,人造肉板块全线大跌,哈高科、金健米业一度跌逾8%。截至发稿,来伊份跌逾5%,哈高科、金健米业、丰乐种业等多股跌幅超4%。

美股“人造肉第一股”收跌25%,A股的“这口肉”开盘也冷了

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周二收盘大跌25%,最终报126.04美元。此前,该公司IPO的主承销商摩根大通将该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并维持其目标价在120美元不变。

摩根大通分析师肯-戈德曼表示,Beyond Meat已“超越了我们的目标价”。

金健米业再度提示风险

金健米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6月5日、6月6日、6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019年6月11日公司股票继续涨停。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的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多家上市公司否认与人造肉有关

此前,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否认自家业务与人造肉有关。

维维股份:公司没有涉及美国BeyondMeat公司的人造肉技术和产品,公司一直从事大豆蛋白的研究,目前只有豆奶粉相关技术、专利和产品,没有人造肉方面的专利技术和商业计划;

丰乐种业:关于资本市场“人造肉”的传闻,公司自查后表示,目前公司无豌豆种子生产销售及豌豆产品深加工业务;

蔚蓝生物:目前公司产品并不涉及人造肉领域,暂时也没有相关的研发计划;

安井食品:表示目前公司产品不涉及动物细胞培养即人造肉领域;

哈高科:公司不种植大豆,也没有生产基地,大豆原料来自外部采购;

海欣食品:公司部分产品中少量添加大豆拉丝蛋白和大豆组织蛋白,作为一种辅助性原材料,在产品配方中占比不高。

机构:“人造肉”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农业大学一位研究员表示,“人造肉”具备发展前景。但是,受消费理念、技术和成本等因素制约,“人造肉”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

招商证券认为,人造肉主题具备主题新、空间大、催化强三大特征,将很有可能成为新强势主题,可关注蛋白类原料、深加工以及制品销售两大主线。但该研究报告也认为,从主题投资的角度而言,目前A股没有纯正标的。

国金证券表示,从消费者接受程度、成本、技术、道德法律、食品安全等角度出发,人造肉离规模量产还有较大的路程。特别是从我国猪肉消费习惯来看,冷鲜肉还未普及,人造肉更需要时间。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