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财经夜行线 | 5家公司冲关科创板 通过率如何?上一批是100%

财经夜行线 | 5家公司冲关科创板 通过率如何?上一批是100%
2019-06-11 09:42:25 第一财经

今日重点

科创板5家企业即将受审,通过率如何?

据上交所网站6月10日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2019年6月19日审议容百科技、光峰科技、心脉医疗、安恒信息、乐鑫科技5家公司首发申请。

6月5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全部通过。

导读

1、中办、国办: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

国内新闻

奥克斯: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奥克斯回应格力电器(000651.SZ)举报: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我司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我们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格力电器今日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多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中办、国办: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对于专项债券支持、符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较大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项目,主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铁路、国家高速公路和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地方高速公路、供电、供气项目,在评估项目收益偿还专项债券本息后专项收入具备融资条件的,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越项目收益实际水平过度融资。

中办、国办:不得将专项债券作为政府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股权基金的资金来源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要按照一一对应原则,将专项债券严格落实到实体政府投资项目,不得将专项债券作为政府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股权基金的资金来源,不得通过设立壳公司、多级子公司等中间环节注资,避免层层嵌套、层层放大杠杆。

央行:聚焦六方面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央行办公厅副主任罗延枫在6月10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重点聚焦六个方面推动相关工作。具体来说:第一,要进一步加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第二,要完善金融市场的功能,增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影响力;第三,健全金融机构的体系,增强金融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第四,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第五是扩大金融的开放合作,提升上海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第六,优化金融的发展环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全球纵览

美方苦口婆心劝说的盟友仍与华为签约5G 耿爽:名字不点了,以免某些人听了扎心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采访时再次称,中国企业难保信息安全,只要使用华为通讯技术隐私和数据保护就无法得到保证。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驳斥:蓬佩奥先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言必称中国,可惜他有关的言论充斥着谎言和谬论。截至6月6日,华为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其中就包括美方一段时间以来苦口婆心劝说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欧洲国家。“这些国家的名字这里我就不点了,以免某些人听了之后扎心。”

英国新首相候选人开始出招 他还是不走寻常路

英国新任首相的候选人们正式展开角逐。大热人选之一、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如果他成为首相,将为英国高收入人士减税。

约翰逊在英国电讯报撰文称,他将提升目前为年薪5万英镑的高收入缴税门槛。英国电讯报报道称约翰逊会把这一门槛提升至8万英镑,而这需要花费政府每年大约96亿英镑。

花旗: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走向“全面熊市”

花旗银行预测,标普500指数走向“全面熊市”,较4月份的峰值下跌20%至2350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50%,甚至“可能更低”;金价飙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若不继续减产油价或跌至每桶40甚至30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在莫斯科对议员们说,如果OPEC+国家不同意延长减产期,油价可能会大幅下挫。“如果他们不同意,油价便可能跌破每桶40美元甚至是跌至每桶30美元的水平。到一定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是可能的”。

公司新闻

云南白药(000538.SZ):证券投资额度上限由10亿元调整至30亿元

云南白药公告,交易各方就吸收合并事项签署补充协议,同意本次吸收合并的新增股份发行价格不因2018年度权益分派而进行除权除息调整。云南白药同日公告,调整自有闲置资金证券投资额度,公司投资股票、股权和股票基金、股权基金的资金额度上限由10亿元调整为30亿元。

奥克斯回应格力电器举报,已报案

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我司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我们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格力电器: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多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凌钢股份(600231.SH):九江萍钢及一致行动人增持5%股份

凌钢股份公告称,3月8日至6月10日期间,九江萍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38亿股,其一致行动人方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2万股,合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后,九江萍钢与其一致行动人方威合计持有3.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

贝因美(002570.SZ):成立合资牧业公司、整合公司黑龙江奶业资源

贝因美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安达)奶业及全资孙公司黑龙江贝因美现代牧业拟与河北康宏牧业开展战略合作,现代牧业与康宏牧业计划签订《合作协议》,拟合资成立黑龙江康贝牧业有限公司共同经营安达奶业旗下的现代牧场和中本牧场。

*ST莲花(600186.SH):拟1元转让佳能热电100%股权给项城市国资企业

*ST莲花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项城国控的函件,后者拟以1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全资子公司佳能热电100%股权。项城国控是项城市政府打造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佳能热电设备陈旧、流动资金紧张,运营成本高,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已经资不抵债,处于停产状态。

五矿稀土(000831.SZ):江华有限公司永州江华稀土矿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五矿稀土集团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投资开发的稀土矿项目正式开工。

粤水电(002060.SZ):签订16.4亿元工程施工合同

粤水电公告,公司与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2标合同》,该工程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输水干线鲤鱼洲取水口至高新沙水库段的一部分,签约合同价为16.40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9.74%。

浦发银行(600000.SH):今日获行长及副行长等7名高管买入40.8万股

浦发银行公告,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刘信义,副行长、财务总监潘卫东,副行长徐海燕、刘以研、王新浩、崔炳文、谢伟(董秘),6月10日从二级市场合计买入公司40.8万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11.60元至11.68元。上述高管人员承诺将上述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两年。

玉龙股份(601028.SH):控股股东溢价26%转让控制权实控人变更为赖郁尘

玉龙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知合科技拟向厚皑科技、焕禧实业、林明清、王翔宇转让所持有的公司50%股份,转让总价款为14.29亿元,转让价为7.02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26%。股份转让完成后,知合科技不再持有股份,厚皑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赖郁尘。

(绝对值 董正玉)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