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全线反弹道指盘初涨超200点,关注鲍威尔最新讲话

欧美股市全线反弹道指盘初涨超200点,关注鲍威尔最新讲话
2019-06-05 09:37:10 第一财经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投资者依然关注贸易形势进展。截至发稿时,道指涨244点,涨幅1.0%,纳指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87%。恐慌指数VIX下跌2.6%,报18.3。

美债企稳,目前3月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4bp至2.355%,与利率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5.9bp至1.900%,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4.0基点至2.121%。但3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依然倒挂近23bp,处于近十年高位。银行股走高,花旗、摩根士丹利和美银上涨超2%。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昨天暗示短期降息的表态令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转向有所升温。今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基础稳固,但通胀压力较小,不确定性有所上升,未来有调整政策的空间。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Fed Listens”活动,就货币政策策略、工具与沟通机制发表讲话,可关注有关未来货币政策动向的线索及鲍威尔对降息的看法。

科技股有所反弹,五巨头FAANG中,谷歌和FB盘初涨0.2%,亚马逊涨0.7%,苹果涨1.2%,奈飞涨1.7%,受美国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等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消息影响,周一科技五巨头市值蒸发近1700亿美元,并将纳指拖入盘整区间。

菲亚特克莱斯勒盘初涨3.7%,报道称雷诺董事会将接受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要约,同时为了取得法国政府的支持,双方同意合并后业务的欧洲总部设在法国,同时保证法国政府在合并后公司的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盘初涨1.0%,京东涨0.9%,百度涨0.6%,爱奇艺和拼多多涨0.9%,蔚来汽车大涨4.7%,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共交付1089辆ES8,第二季度前两个月共交付2213辆,较一季度有所回升。

原油延续调整

国际油价持续走弱,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令市场承压。目前WTI原油主力合约下跌0.1%,报53.1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下跌0.4%,报64.03美元/桶。

美银美林指出,经济活动动能减弱正在威胁原油的需求增长。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4%,5月核心通胀率回落至20个月新低,显示出新兴经济体正面临严峻挑战。摩根士丹利认为,贸易摩擦和制造业产出下滑的影响正在扩大化。

欧股反弹

欧洲股市低开高走,目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涨0.5%,德国DAX 30指数涨1.4%,法国CAC 40指数涨0.6%。个股方面,德国大众集团宣布计划在8月前将其商用卡车业务部门Traton拆分上市,Traton目前估值约为160亿欧元,按出售25%的股本计算,IPO规模将达到40亿欧元,有望成为欧洲市场今年最大的IPO。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英国之行,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特朗普称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协定潜力巨大。梅则表示,英美经济关系日益紧密,双方就贸易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相信英国会协议脱欧并能得到好的脱欧协议。英镑/美元现涨0.1%,交投于1.2680附近。

责编:王蕾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