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国产芯片概念持续强势,机构普遍看好自主可控细分领域标的

国产芯片概念持续强势,机构普遍看好自主可控细分领域标的
2019-05-29 11:57:18 第一财经

继昨日大涨后,国产芯片板块今日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中化岩土、力源信息、华虹计通、有研新材、富满电子、丹邦科技等多股涨停,大唐电信涨超8%,远望谷、三川智慧等个股纷纷跟涨。

国产芯片概念持续强势,机构普遍看好自主可控细分领域标的

近几年,芯片产业不少公司交出了非常靓丽的成绩单。统计显示,有22家公司过去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尤其北方华创、天通股份和四维图新等12公司均实现每年20%以上的增长率。同时,4月22日以来,大盘向下调整力度较大,但国产芯片概念股却表现不俗,涉足国产芯片的86家公司股票,26股实现上涨,63股跑赢大盘,合计占比74%。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称,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回升,芯片自主可控大势所趋,我们持续看好板块后续机会。具体到选股思路我们认为存在晶圆产线拉动、高科技重大技术突破、自主可控三条主线。推荐韦尔股份、闻泰科技、中芯国际、北方华创、盛美半导体、汇顶科技、纳思达、国科微等,另紫光国微等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国海证券指出,高科技产业作为美国的经济核心,关乎美国国家利益与全球利润分配,美国对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扼制不会轻易放松,自主可控与关键技术创新是我国突破技术封锁的唯一途径,将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核心。建议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板块,相关A股标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紫光股份、太极股份。

华泰证券认为,短期而言,由于华为已获得ARMv8 永久授权、与台积电在芯片代工的合作依然稳定,尚可独立于美国完成芯片的设计和生产,但是长期而言,海思在新一代处理器的开发进度以及与操作系统、软件应用的匹配中仍面临严峻挑战,芯片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推荐具备较强国产替代能力的北方华创、韦尔股份,关注中芯国际、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圣邦股份等。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