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创投概念风云又起,这些概念股有望爆发

创投概念风云又起,这些概念股有望爆发
2019-05-28 18:10:22 第一财经

5月28日早盘,创投概念股延续强势,截至发稿,大唐电信、中元股份、大众公用等6股涨停,市北高新、张江高科、远望谷等多股均表现不俗。

创投概念风云又起,这些概念股有望爆发

5月27日,上交所宣布,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微芯生物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这3家企业均已完成至少两轮问询和回复,若通过6月5日的上市委审议,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证监会注册,随后进入发行上市环节。

回顾科创板的筹备进展,短短半年时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从一个抽象的概念慢慢初现雏形。

1月30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配套业务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3月1日,科创板业务规则正式发布,规则体系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完成。

3月8日,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正式启动,多家券商上线相关功能“迎客”并受到热捧。

3月18日,科创板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系统正式上线,上交所开始接受企业的上市申请。

3月22日,首批9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

4月4日,上交所公布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和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

截至27日,已有112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其中,90家已经进入或完成审核问询。

科创板的推出有望成为年内券商股价弹性的催化剂,招商证券认为,证券板块短期有望迎来科创板刺激和流动性改善共振。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以及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随着时间即将步入6月,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预期将加速升温,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等行为将有序推进。此外,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有望促进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流动性改善有助于券商估值业绩双升。券商核心驱动因素均有利于进攻,当前估值较此前明显回落,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的交易性机会。

另外,科创板的设立引发创投概念新一轮热度。大众公用、深圳能源、粤电力A均参股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即深创投),大众公用还同时参股了上海杭信、上海兴烨等创投公司。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经营创投相关业务,包括创投、创业园区、创业服务,或有较大体量的科技企业股权投资项目,或大股东为创投公司,如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市北高新、张江高科、昆仑万维、创业黑马、电广传媒、通产丽星、博雅生物等。

安信证券认为,受益于科创板持续加速推进,创投概念股仍有望保持较热的市场关注度,近期受整体市场影响,创投指数下跌较多,估值回落,但创投业绩确定性难以评估,建议应注意潜在风险。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