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煤炭板块午后逆势走强,机构建议四维度优选投资标的

煤炭板块午后逆势走强,机构建议四维度优选投资标的
2019-05-23 17:57:56 第一财经

5月23日,煤炭板块午后逆势走强,山煤国际一度涨停,截至发稿,山煤国际涨超8%,安源煤业涨逾5%,大同煤业、云煤能源、宝泰隆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煤炭板块午后逆势走强,机构建议四维度优选投资标的

招商证券表示,上周大盘进一步回调,煤炭板块指数下跌 1.7%,跑赢沪深 300 指数 0.5PCT。4 月经济数据出炉,火电受替代同比微降,但焦炭、水泥等产量均同比增长 3.4%,表明需求端仍有韧性, 也与产地、港口煤价走势相印证。目前板块估值已回落至低位,尤其山西国改标的基本调整到位,而后续存有业绩释放及资产注入预期。结合集团和上市公司的资产情况我们首选潞安环能,其次关注西山煤电、山煤国际、阳泉煤业等标的。 从二季度来看,增值税下调 3%而煤价下行幅度较弱,煤企业绩大概率同比上行, 存有超预期可能,建议关注兖煤、陕煤

申万宏源认为,上周电厂日耗显著回升,接下去随着气温的变化,日耗将进一步增加。部分电厂补库存致库存有所增加,同时使秦港吞吐量增加、沿海运费上涨。本周新一轮生态环境大督查开始,煤监局巡视组也正式进驻陕西、山西、吉林等地,维持安监检查高压,产地煤价高位盘整,总供给将持续偏紧。叠加旺季前夕补库存需求,预计动力煤价格5-6月价格反弹至670元/吨。炼焦煤市场进入传统旺季,国内供给收缩叠加澳洲煤进口限制,钢厂压缩成本增加焦煤使用,促焦煤价格持续上涨。数据显示经济向好趋势明显,煤炭作为前期滞涨的板块预计将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首推低估值焦煤股平煤股份、阳泉煤业西山煤电

国泰君安指出,看好煤价和利润超预期,支撑板块估值回升。(1)煤价超预期:—安全检查强化收紧边际供给。陕西省安全检查延后两个月,发改委发布化解过剩产能新政,超产治理将继续强化,边际供给收窄下陕西、内蒙坑口煤价持续上涨,结合相对较强需求和中性库存,煤价预计仍将强势。(2)盈利超预期——利润表存二度改善空间。煤价高位稳健之下,行业第一阶段盈利修复基本完成,但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仍在修复中,未来年份将逐渐看到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资产减值的持续下降,带动利润表的二次修复。(3)二季报利润增速回升将是催化,看好板块估值回升。从煤价跌幅收窄、财务费用下降、增值税下调三个方面,看好板块二季度利润增速回升,板块估值仍在历史低位,存进一步回升空间。

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可以从四维度优选投资标的:(1)因产量影响过往季度业绩,但在未来会逐渐恢复,陕西煤业、兖州煤业;(2)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改善明显,淮北矿业、 山煤国际、中煤能源。(3)煤价下跌对利润下行影响较小得到验证,长期来看盈利更加稳健,中国神华;4)估值回升中的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机会, 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阳泉煤业。

责编:殷晴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