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科迪乳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忽悠式增持”

2019-04-23 09:47:1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4月22日,科迪乳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在短时间内连续做出不减持承诺和增持承诺的原因、目的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股价炒作情形。说明科迪集团在做出增持计划时是否具备增持的资金实力,公司及科迪集团是否就增持资金来源及增持计划的可实现性进行了分析和论证,是否存在“忽悠式增持”,以及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缓释平仓风险的情形。

4月17日晚间,发布多份定增相关公告的同时,科迪乳业还披露了一份豁免大股东承诺的公告,公司称近日收到科迪集团发来的通知,其申请豁免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自愿作出的股票解锁期满后24个月内减持意向的相关承诺,以及2018年自愿作出的不减持承诺、增持承诺。

其中,不减持承诺、增持承诺均是科迪集团在去年7月份作出的。回顾当时公告,7月3日,科迪集团出具《关于未来24个月内不减持所持科迪乳业股份的承诺函》,承诺2018年7月3日至2020年7月3日,不减持所持有的科迪乳业股份。7月23日,科迪集团抛出增持计划,拟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科迪乳业不低于8000万元,不超过10000万元,且在股票价格每股5元或者以上时增持。

从承诺履行情况来看,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作出的承诺外,其余两项承诺均未兑现。截至目前,科迪集团尚未实施增持计划,另外,其曾于2018年8月31日因被动平仓减持750060股。

对于申请豁免承诺的理由,科迪乳业表示有两点:1、科迪集团本次申请豁免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作出的股票解锁期满后24个月内减持意向的相关承诺,以及2018年作出的不减持承诺、增持承诺,均系其自愿作出的承诺,并非依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强制性规定作出的法定承诺或现有规则下不可变更的承诺。

2、科迪集团拟筹划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并帮助公司引进更多产业、金融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如科迪集团继续履行上述不减持承诺或减持数量限制的承诺,则影响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推进和落实。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