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视觉中国被黑洞“吞噬”,带火知识产权概念股

2019-04-12 17:28:1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视觉中国有关黑洞照片版权的事件进一步发酵,继视觉中国网站关闭后,全景网络、东方IC也相继关站,同时国家版权局也紧急发声,要出手整治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在诸多消息夹杂下,视觉中国股票今日无悬念跌停。截至发稿,跌停板封单仍超过52万手,成交量不足1.5万手。

视觉中国被黑洞“吞噬”,带火知识产权概念股

与之相对应的是,知识产权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光一科技、中国科传涨停,数字认证、安妮股份等多股跟随大幅上涨。

视觉中国被黑洞“吞噬”,带火知识产权概念股

今日早间,国家版权局发布消息称,“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同时,今日早间,继视觉中国网站关闭后,在新三板挂牌的全景网络旗下的“全景”平台(quanjing.com)也已无法打开,东方IC网站(dfic.cn)也一度显示无法打开。

申万宏源认为,未来3至5年内,版权保护仍处于从无到有的变革期,用户付费渗透率及金额持续提升,图片、短视频、音乐等内容付费新兴市场空间不断扩容,长期利好细分行业龙头。

知识产权概念股名单:

光一科技:近年来,对数字版权领域不断加码,通过对中云文化大数据、天擎华媒、海誉动想等公司直接或间接的战略投资,进一步夯实公司版权云的产业基础,版权云正在成为公司重点发展业务。

数字认证:提供电子认证服务,电子认证产品及可管理的信息安全服务,子公司北京版信通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版权保护服务;参股子公司北京版信通技术向华为开发者联盟提供APP版权综合管理服务。

汉邦高科:汉邦高科已成功开发了多个系列数字监控产品,形成音视频压缩卡、嵌入式数字视频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模拟摄像机、网络摄像机等多个系列数字监控核心产品,并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

华媒控股:华媒控股目前旗下拥有子公司超100家,其中包括杭州日报传媒、都快控股、每日传媒、萧山日报传媒、富阳日报传媒、余杭晨报传媒、杭州网、盛元印务、每日送电子商务、19楼等具有高知名度的子公司,囊括了杭报集团旗下最具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传媒经营资产,产业规模、利润水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思美传媒:公司成立于2000年,中国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民营广告公司,是一家以内容为核心的传媒集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都设有分公司,现员工总人数达800余人,旗下设有思美广告、思美影业、思美科技、思美体育、思美创新等多个事业群,拥有掌维科技、观达影视、科翼传媒等多家内容及营销领域的子公司。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