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涉麻”概念福安药业连续八日涨停,提示存在这些风险

2019-04-11 09:33:0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4月10日,福安药业再次涨停,收获八连板,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大麻种植合作意向协议是各方合作事项的初步安排,具体合作方案由各方根据本意向协议的约定进一步协商,另行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福安药业于2019年3月31日与 Red Realty LLC、Golden Way Investor, LLC 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拟利用各自优势在工业大麻绿色种植,工业大麻产品提取、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该《合作意向协议》是各方合作事项的初步安排,仅代表签约各方目前对于所预期合作关系的意愿表达。

具体合作方案由各方根据本意向协议的约定进一步协商,另行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合作意向协议》中相关约定条款能否付诸实施、最终能否达成正式的合作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关于本事项的以下风险:

1、宏观环境风险。虽然目前全球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势头较快,但是如果宏观经济情况出现较大波动,势必会影响到整个行业发展,从而对本次合作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合作面临着宏观环境发生不确定变化的风险。

2、国家政策变动风险。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两国政府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及应用产业有着严格的监管规定,大麻种植及加工需要取得相应许可。如果未来两国法律、政策对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应用等领域进行限制或禁止,则可能对本次合作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3、审批风险。本次合作可能涉及跨境投资,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对跨境投资或并购设置了审批/备案程序,如果未能获得批准或备案,则本次合作存在终止的可能。

4、市场竞争风险。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工业大麻领域,在医药、保健品等领域不断布局, 随着更多参与者的加入,未来工业大麻领域将可能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为本次合作带来不确定性。

5、本次合作无法完成风险。目前公司所获悉的交易对方及项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股权结构、财务数据尚未经过尽职调查核实确认,可能存在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风险,公司将及时推进后续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核实有关情况。如果有关信息不真实、准确、完整 并对继续开展合作影响重大,或者双方最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最终合作协议,则本次合作存在终止的可能。

截至今日收盘,福安药业报8.03元,总市值95.53亿元。

“涉麻”概念福安药业连续八日涨停,提示存在这些风险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