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A股为何连续大涨?

2019-04-03 17:49:1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A股市场上周五以来情绪高涨,向上突破三月以来的盘整区间,瑞银证券最新研报称,主要是由于信贷反弹有望持续、部分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等几大原因。

(1)三月制造业PMI从此前的49.2跃升至50.5,投资者上修对宏观经济的预期。预计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边际改善,而信贷反弹有望持续。

(2)部分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

(3)总体流动性非常活跃,市场增量资金充裕。融资余额上周上升115亿元,北上资金由负转正,近两个交易日净流入142亿元,公募基金3月募集近360亿元。

(4)部分投资者预期近期将降准。

研报称,如果A股的一季报业绩继续放缓或低于预期,市场或面临一定的压力。在行业配置上,建议超配食品饮料、建筑、铁路设备、家用电器、免税和机场,低配材料、采掘、独立发电商、传媒和机械设备。

另外,研报还指出,央行在一季度末维持流动性净回笼,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有所抬升,DR007升至2.7%左右。但度过季末后有所回落,4月1日DR007降至2.5%左右。二季度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接近1.2万亿元(四月/五月/六月分别有3680亿/1560亿/6630亿到期),预计央行有可能在4月通过降准来释放低成本资金。

一季度DR007已有较长时间低于央行7天逆回购利率,未来存在央行调降操作利率的可能性,预计今年全年DR007均值水平可能降至2.45%左右。

在无风险利率方面,国债收益率曲线面临着3-4月经济数据、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央行在二季度初的货币政策操作和人民币债券纳入国际债券指数等诸多不确定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继续在3-3.3%区间波动。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