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进口网络游戏审批开闸,相关概念股持续拉升

2019-04-03 17:47: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4月3日早盘,网络游戏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游久游戏、智度股份、三五互联等7股涨停,盛天网络、掌趣科技、完美世界等个股均不同程度拉升。

进口网络游戏审批开闸,相关概念股持续拉升

4月2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首批进口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30个,审批时间为3月29日。

在这30款游戏中,两家巨头公司腾讯有一款客户端游戏《冠军盛典》、网易手游《迷室3》出现其中。

大游戏厂商产品也多有产品过审,包括完美世界客户端游戏《洪潮之焰》、巨人网络客户端游戏《龙珠时空传说》、中青宝手游《灵魂之桥》、游族网络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等。

此外,A股公司中,东方明珠可以说是大赢家,除了有2款游戏机Xbox产品《极限竞速7》、《超神跑者》外,还作为出版方出版了手游《队长小翼:最强十一人》。另有掌趣科技手游《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吉比特旗下公司手游《永不言弃:黑洞!》,拓维信息手游《愤怒的小鸟时空之旅》,金科文化旗下公司手游《甜品连锁店》等。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进口游戏版号恢复,给整个游戏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首批30款进口游戏,潜在大作不少,但预计“吃鸡”游戏很难在短期内获得版号。

该机构认为,2019年将是游戏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持续分化的一年。受益的主要是两类公司:第一是“腾讯系”优质内容开发商,代表是世纪华通、金山软件、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第二是具备鲜明特色的垂直开发商和发行商,代表是B站。“内容为王”和“垂直品类为王”的逻辑将同时成立,缺乏特色的公司将举步维艰。今年游戏行业的结构改善主要出现在供给端,需求端没有明显改善,玩家的兴趣仍然在被其他娱乐形式分流,而且ARPU很难进一步上升。海外市场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也已经成为“红海”,风险日益提升。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