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2019-04-03 09:40:4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资生堂x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成立,尚属业内首例

消费品牌对阿里巴巴的依赖正在加强。3月31日,资生堂在杭州举办了资生堂x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开业庆典仪式,资生堂也成为了业内首家设立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的国际企业。同日,资生堂还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首次进行了深度合作,举办了资生堂x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的签约仪式。资生堂与阿里巴巴的这次深度合作,本质上是资生堂集团的自主研发能力与阿里巴巴在大数据管理方面的丰富资源的相互结合。为了能够精准了解消费者需求,甚至是反向定制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需要天猫所拥有的数据资源去进行消费者画像和市场规模预测。天猫的存在对于品牌来说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分销渠道,而是决定产品最终性能、外观等的关键。

对于资生堂来说,此次合作将提效新品研发周期,整个周期可较以往缩短近数月。旗下品牌水之密语与创新中心反向定制的产品将于9月份在天猫独家发售。同时年内计划首次在天猫平台引入资生堂旗下婴幼儿护肤品牌。(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

山东如意和利丰集团将在非洲建立纺织服务生态系统

4月1日,山东如意集团和香港利丰集团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非洲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跨行业纺织服装生态系统之一”。生态系统的建立一方面需要利丰集团物流组织和制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如意集团在纺织品生产和国际品牌管理方面的经验。山东如意集团主席邱亚夫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将使集团能够在非洲创建纺织服装行业最大、最全面的垂直整合组织。这两个集团将共同开展牛仔布、衬衫、西装和服装的价值链运作。(消息来源:Fashion Network)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债务危机消退,Vogue杂志重回希腊

经过七年的缺席,时尚杂志Vogue 3月31日宣布将重新开始发行Vogue Greece杂志。 Vogue Greece将成为Vogue杂志的第26个国际版杂志,主编由29岁的Thaleia Karafyllidou担任。Vogue杂志目前的出版商认为,在经历了债务危机之后,希腊现在正处于经济复苏时期,或许人们将对时尚和生活方式重新燃起兴趣。Vogue Greece的回归还将包括一个数字版本。在长期衰退导致其经济缩减四分之一后,希腊的经济正在缓缓复苏。去年,希腊整体经济增长了1.9%,失业率下降至18%。(消息来源:Reuters)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Chloé 6月上海举办海外首秀

法国时装品牌Chloé计划于6月5日在上海推出其度假系列。这不仅是Chloé首次为度假系列举办走秀,而且也是品牌首次在除巴黎以外的城市进行时装表演,更是品牌创意总监Natacha Ramsay-Levi自2017年被任命以来首次在中国亲自亮相。Chloé首席执行官Geoffroy de la Bourdonnaye表示,度假系列的部分灵感将来源于中国。(消息来源:WWD)

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复星国际联席总裁陈启宇日前表示,复星未来长期策略是分拆成熟产业上市,时尚产业是潜在分拆对象,但未透露其它细节和上市时间表。集团自2011年起便开始通过收购和投资试水时尚市场。目前复星国际旗下拥有奢侈品牌Lanvin、内衣品牌Wolford、受众更为年轻的服饰品牌St. John等,同时还持有希腊珠宝品牌Folli Follie 16.37%的股份。为了能够更好地盘活收购的奢侈时尚品牌,今年2月底,复星国际还成立了复星时尚品牌管理公司FFBM,为致力于在大中华市场拓展业务的品牌提供相关服务。

2018年集团总收入同比增长24%至1094亿元,首次突破1000亿元,净利润增长1.9%至人民币134亿元。其中包括时尚品牌在内的“快乐生态”业务收入同比大涨73.4%至441.5亿元,利润则大涨21.5%至25.675亿元。(消息来源:时尚头条网)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Roberto Cavalli美国公司申请破产

意大利品牌Roberto Cavalli美国公司3月30日申请破产,北美所有门店将开始陆续关闭和停业,同时将解雇93名员工。工会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日在品牌佛罗伦斯总部外举行罢工。Roberto Cavalli董事会在3月29日透露其已决定向米兰法院提交重组计划,以保证品牌的继续经营。在与当前债权人一起讨论制定重组计划的时候,集团还在寻找潜在的投资者。据悉,拥有品牌90%股权的私募资金Clessidra目前已收到几份初步报价,最主要的潜在买家是美国投资公司Bluestar Alliance。(消息来源:WWD)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Carine Roitfeld出任Karl Lagerfeld品牌设计顾问

4月1日,Vogue前主编Carine Roitfeld正式被任命为老佛爷同名品牌KarlLagerfeld的设计顾问,任期为三季。她参与的首个系列将会是2020春夏季系列。CarineRoitfeld表示:“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与Karl合作多年。他将永远是一个传奇,他重新定义了时尚,摄影和名流概念。我很高兴能够以设计顾问的身份和与他同名的品牌合作,在未来三季传播他的经典创意概念”。CarineRoitfeld此前与老佛爷生前联手设计的TheEdit系列将于今年9月正式推出。(消息来源:Fashion Network)

Calvin Klein重组成本或高达2.4亿美元

在设计师Raf Simons提前解约之后,为了让Calvin Klein的业绩复苏,PVH集团拨款约1.2亿美元用于品牌的重组计划,包括关闭Calvin Klein 205W39NYC纽约旗舰店、放弃Calvin Klein高级成衣线以及相关部门的裁员。同时,PVH集团也迅速把Calvin Klein的重心调整到了内衣与牛仔业务上。然而,3月29日,集团预计品牌重组计划成本或高达2.4亿美元,几乎是此前投资的两倍。(消息来源:WWD)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Urban Decay推出《权力的游戏》联名款彩妆

3月29日,美妆品牌Urban Decay在其官方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与HBO热门剧集《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联名彩妆系列。该系列共有13件产品,包括眼影盘、高光、眼线笔等,从外观的设计到颜色的选择,Urban Decay均采用了《权力的游戏》里面的标志性元素。这也是《权力的游戏》首个联名彩妆。此前,Adidas曾与其合作,推出联名款运动鞋。完整的彩妆系列将于4月14日在品牌官网、丝芙兰、Ulta Beauty和梅西百货发售,同一天《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将在HBO播放。(消息来源:WWD)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Louis Vuitton将在纽约肯尼迪机场TWA飞行中心举办邮轮系列时装秀

Louis Vuitton女装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4月1日在其Instagram帐号上确认,今年5月的Louis Vuitton邮轮系列将在纽约肯尼迪机场TWA飞行中心举行。TWA飞行中心自2001年起就一直关闭。经过修复之后,这座中世纪建筑将在5月重新开放。Louis Vuitton将成为中心重新开放后首个在建筑中举行活动的品牌。(消息来源:WWD)

情报 |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复星集团或将分拆时尚产业上市

责编:郭苏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