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腾讯系”阅文集团2018年营收破50亿元大关 盘中一度涨超11%

2019-03-19 17:07:3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3月19日早盘,阅文集团股价盘中一度大涨11%,截至发稿,涨逾10%,报39.10港元。

“腾讯系”阅文集团2018年营收破50亿元大关 盘中一度涨超11%

3月18日盘后,阅文集团发布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显示,经营利润同比大增81.4%。

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18年实现总营收5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全年经营利润达11.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81.4%,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在线业务营收38.3亿元人民币,版权运营业务及其他同比激增100%至12.1亿元人民币;在基础业务在线阅读和战略业务版权运营双轮驱动下,阅文经营利润率大增7.1个百分点至22.1%。

此外,报告指出,2018年阅文集团授权13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改编为影视、游戏、动画、漫画等娱乐形式,联合投资的数部网络剧和电视剧相继推出。据统计,2018年已经上线的15部阅文IP改编影视作品实现超700亿播放量。同时,阅文集团也正在积极推进下游布局的重要战略,以加强其作为泛娱乐市场版权源头的领先地位。尤其是收购新丽传媒,让阅文增强了IP的源头梳理能力和书影联动营销场景,也极大提升了阅文内容改编能力,扩大公司在内容市场全产业链的份额和机会。

对于下一阶段的目标,吴文辉表示,阅文集团计划通过创造高质量的文学内容、加强用户运营及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发展网络文学生态体系。同时,加速推进公司版权运营业务发展,通过版权销售、联合投资、联合制作和自主开发等多种形式,推进版权的多元开发,打造横跨不同娱乐形式的爆款IP内容。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