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上海税务部门:研发费用抵税政策将在纳税清缴时兑现

2019-03-19 09:30:4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上海税务部门18日表示,“研发费用按75%税前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包,将在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发放”到位。

作为全国税务系统5个优化营商环境试点省市之一,上海税务部门此举对全国具有借鉴意义。

“我们企业去年研发费用9.6万元,按照老政策可以加计扣除4.8万,今年如果按照75%的比例,还可以再多扣2.4万元,对于我们生产研发企业来讲能起到不少作用。”上海物竞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樊女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根据2019年的小型微利企业相关放宽政策,该企业还能享受叠加减费。“按照我们的利润水平,今年企业所得税的税负可能直接下降到10%以下。这样的政策也为我们解决了不小的资金周转问题,使我们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也能有更大的投入。”樊女士补充道。

以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政策为例,该政策执行已有10年时间,可享受政策的年应纳税所得额标准从3万元增长到了300万元。今年,政策更是史无前例地将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意味着年度利润规模不到百万元的中小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只有5%。

上海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针对中小企业发展,辅导落实一批支持中小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等所得税优惠政策。此外,上海市税务局正在简并和优化增值税等纳税申报表,以通过实施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等方式,实现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80%以上主要涉税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纳税基本信息70%可共享。

责编:秦新安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