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近期炒作题材集体熄火,边缘计算、5G等科技概念大跌

2019-03-13 17:14:4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三早盘,近期热门概念领跌两市,边缘计算、视听器材、5G、OLED、网络切片、国产软件等科技概念集体下跌。此外,临近午间收盘,猪肉、养鸡板块也开始大幅下跌。

近期炒作题材集体熄火,边缘计算、5G等科技概念大跌

截至午间收盘, 沪指跌0.37%,深成指跌1.26%,创业板指跌2.83%。两市半日成交额破60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18.71亿元。

个股方面,边缘计算龙头网宿科技跌超7%,东方通信跌超8%,大智慧跌超2%。

热门个股严重脱离基本面

3月8日晚,网宿科技再度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社区云’项目变更为建设‘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建设期内,该项目的建设存在部分业务场景不达预期的风险。

大智慧于3月7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自2019年2月以来累计上涨254.35%,近期11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为负,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市值为234.55亿元,与基本面偏离较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东方通信已经多次发布公告提醒,公司多项主营业务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太大关联。且在之前的公告中披露自身问题,一是市盈率过高问题,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二是非经常损益占净利润占比过高问题,三是公司现金流状况连续四年为负值。

主题概念等热点不断,市场转入过度火热

宏信证券研报指出,市场转入过度火热,预期透支下分歧加大,短期休整压力增加。前期市场反弹由温和快速转入火爆,指数不断创出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多次突破万亿,主题概念等热点不断,题材股里的活跃个股连续涨停;随着市场显示出过热的特征,市场担忧开始加大。

华泰策略指出,随着部分龙头标的估值严重透支成长预期,显著过高的估值或压制市场快速上行,叠加短期流动性和政策利好已基本兑现,经济景气数据真空期已近尾声,需静待3月至4月四大基本面因素发布,确认盈利改善、夯实估值基础:1)房地产、基建等3月份开工季数据;2)周期行业补库存情况;3)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尤其创业板);4)后续美债及美股走势仍是潜在风险点。

投资策略方面,宏信证券研报认为,短期规避涨幅过高个股,中期继续关注科技和蓝筹白马。目前市场虽然成交额、换手率等指标显示市场情绪仍旧较高,但是同时振幅扩大显示分歧增加,前期由于市场情绪支配炒作,但盈利支撑薄弱,风险暴露、估值明显较高的个股要及时回避。而同时随着市场的调整,着眼于中期角度的布局仍值得关注: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新兴科技产业中的成长行业: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传媒、医药等,重点领域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稳健龙头品种,尤其是在资本市场开放及改革下中长期受益的品种:主要包括:银行、保险等价值股,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股。

责编:漆辛夷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