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市场机会|北斗高密度全球组网稳步推进,产业链龙头持续受益

2019-03-05 09:30:1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信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今年将继续高密度全球组网,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所有MEO卫星发射,进一步完善全球系统星座布局,全面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

我国北斗产业正在加速发展,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服务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用户规模将达到世界第一,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导航定位终端社会总持有量超过10亿台。

今年我国将逐步加大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深度创新融合,不断催生“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和新业态。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20年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设,提供特色服务。

2019年进入5G建设元年,北斗产业上游芯片等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有望实现技术突破,同时下游应用需求的扩大与相关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除了军工,行业应用及大众应用市场有望享受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市场红利。

目前,北斗高精度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北斗正在加速服务全球市场,随着北斗应用进一步的扩大,产业链上的企业将全面受益。中海达(300177.SZ)作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行业龙头,将受益国土测绘和自动驾驶新需求;振芯科技(300101.SZ)产品覆盖北斗导航全产业链及自主高端元器件领域;合众思壮(002383.SZ)在北斗高精度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海格通信(002465.SZ)产品覆盖北斗全产业链,军民融合带爱增长空间。

责编:周毅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