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信托概念股集体大涨,陕国投A等多股涨停

2019-02-27 16:23:2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2月27日,沪指开盘跌0.05%,深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18%。信托板块集体大涨,宏达股份、陕国投A、陕西金叶、华光股份全线涨停,大东方、中航资本、安信信托集体大涨。

信托概念股集体大涨,陕国投A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为对标资管新规相关要求,监管部门正抓紧制定或修订信托行业相关监管制度。其中,由银保监会信托部制定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进一步梳理并明确了具体业务的监管规则,目前已经结束对各省级银监局的征求意见阶段。该《办法》包括五大要点内容:信托产品包括公募与私募,可以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发行公募信托产品,认购起点1万元;创设信托产品新的分类,资金信托分为资金融通型信托和资产配置型信托;投资者首次认购私募信托产品必须面签,并且设置24个小时的冷静期;固收类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允许卖出回购方式运用信托财产;业绩报酬提取频率不得超过每六个月一次,且不得超过基准收益的60%。

在信托业内人士看来,资管新规实施后,正处于转型期的信托行业在未来有望发力主动管理业务,因此从中长期来看,其前期下跌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而融资数据及政策的改善,有望为板块估值修复带来支撑。

分析认为,目前信托上涨的逻辑还没有完全得到基本面的支撑,更多是市场偏好以及资金的推动,不一定可持续,未来还需要继续观察信托行业的发展趋势。

市场人士表示,A股市场整体回暖,叠加市场流动性整体趋于宽松等原因,令此前估值受到压制的信托概念板块获得上涨动力。后续来看,该板块投资仍需关注行业基本面的变化情况。

责编:李燕华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