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OLED概念股继续疯狂

2019-02-18 18:29:0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65%,报2699.82点,深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2%。

盘面上,消费电子、苹果概念、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服装家纺、交运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弱。

个股方面,OLED概念龙头股继续涨停开盘,国风塑业、锦富技术、凯盛科技、联得装备、东材科技涨停;银星能源开盘一度涨停,现涨逾6%;*ST长生开盘再跌停,股价报1.63元,近19个交易日录得18个跌停;三全食品低开近7%,公司封存疑似非洲猪瘟批次产品。

2019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其中家电、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受到青睐。华泰证券表示,虽然消费增速有下行压力,但以家电龙头为代表的消费个股,具备行业定价权,应对需求景气度波动,或能维持收入及净利润平稳增长,且估值相对优势逐步凸显、防御性价值领先,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个股。

中金公司研报称,尽管市场快涨可能引发获利回吐带来短线波动,但政策支持确认加强,A股可能还有空间。短期关注中小盘中估值不高的行业龙头、反映消费和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以及新基建等领域。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17日的报告中称,A股整体估值依然不高,与国际可比公司相比,质优龙头仍有吸引力市场成交量有所恢复,但市场情绪尚未到过热状态,但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可能仍缺亮点。

此外,上周公布的2019年1月社融数据超预期,招商证券张夏天指出,主要增量来自于中短期社融项目,中长期信贷和信托委托贷款的增加与基建审批速度相匹配。如果地产政策未明显放松,企业融资需求较弱,那上半年就是基建托底,经济下滑的速度有望放缓。若下半年企业融资需求或者地产销售回暖,我们将看到中长期信贷数据的继续放量,则中国将会重新进入两年半的上行周期。鉴于此,他维持此前研报观点,即上半年经济继续下滑而流动性宽裕,科创板推出,TMT+地产基建占优;若下半年企业地产融资需求回升,叠加基建稳增长,则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将会加大。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