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ST康得新董事长辞职,早盘股价强势涨停

2019-02-12 11:47:4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早间,ST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监事会换届选举。另外,公司董事长钟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仍为康得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受此影响,ST康得新早盘强势涨停,报4.38元。此前连续录得8个跌停。

ST康得新董事长辞职,早盘股价强势涨停

公司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钟玉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钟玉控股的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ST康得新股份85141.4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5%。

公司表示,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后,钟玉先生将继续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其相关承诺。

此前,1月21日晚间,公司公告披露称,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康得新SCP002,债券代码:011800840)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2019年1月23日开市起,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新”,代码仍为“002450”,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显示,公司经银行通知存在2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其中5个属于主要账号。目前公司未收到司法机关对应的函件,暂未获取相关细节。

公司表示,2018年度第一、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已实质违约,出现部分债权人冻结公司银行账户情况。公司将通过降低风险因素逐步恢复授信规模及加速应收账款回款来纾解暂时性流动资金紧张,并计划近期予以兑付。管理层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银行账号冻结事项,与法院、申请人协商,争取早日解除被冻结账户并恢复正常状态。

此外,1月21日早间,康得新公告称,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