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小米集团终结连日跌势,一度涨逾5%

2019-01-11 14:43:1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早盘,小米集团高开2.1%,终结连日跌势,截至发稿,小米涨3.71%,报10.34港元,该股一度涨逾5%,创去年11月28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小米集团终结连日跌势,一度涨逾5%

消息面上,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昨日通过微博宣布前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10日下午,小米集团召开发布会,发布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新机。

1月9日早上开盘前,小米集团公告称,收到雷军等的承诺函,表示对本公司长远价值的信心,一年内承诺不出售小米集团股份。另外,雷军可将所持有不超过6.39亿股B类股份(激励股份)捐赠予公益慈善机构用于慈善用途。奖励股份为董事会于2018年4月2日赠予雷军对小米集团的贡献。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周受资也承诺称,一年内不出售股份。

第一财经记者李隽分析认为,作为香港同股不同权的首家上市企业,在大盘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小米集团的股价表现并没有给投资者足够的信心,这也很可能直接影响后续一批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的热情,对信任小米的投资者也是一个打击。

对雷军而言,如果他自己真认为小米是低估,要去稳住小米的股价,应该自己花费真金白银来增持,或者想办法动用公司资金回购股份,同股不同权的制度本身,自然也赋予了雷军这种决策上执行力更强的选择。详情>>

责编:漆辛夷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