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董事长突然逝世增加重组不确定性,首旅酒店重挫逾7%创新低

2019-01-08 17:31:1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早盘,首旅酒店重挫逾7%,股价创出近30个月新低。截至今日,本年度5个交易日首旅酒店累计下跌近15%。

董事长突然逝世增加重组不确定性,首旅酒店重挫逾7%创新低

消息面,1月1日下午首旅酒店和王府井双双发布公告称,首旅酒店董事长和王府井董事长刘毅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31日晚在北京不幸逝世。

由于事出突然,目前两家公司均表示,各项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将尽快按照程序补选董事及选举新任董事长。其中首旅酒店董事会决定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周红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王府井则由公司董事、总裁杜宝祥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

刘毅的突然逝世,对首旅酒店和王府井的重组工作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去年1月底,王府井发布公告称,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国资委决定对北京首旅集团与王府井东安实施合并重组,将王府井东安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首旅集团,王府井东安保留独立法人地位。

本次无偿划转后,首旅酒店持有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府井东安)100%股权。据悉,重组后的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千亿元。

据了解,王府井和首旅酒店控股股东均为北京国资委旗下的首旅集团。1998年成立的首旅集团是以旅游商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投资运营集团。目前,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首商股份、全聚德四家上市公司。

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3.68亿元,同比增加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加45.62%。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