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集体下挫!道指期货大跌超300点

2018-12-28 09:41:0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欧美股市集体下挫!道指期货大跌超300点

美股盘前承压 道指盘前跌逾300点

前一日的报复反弹没有能够延续下去,周四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全线重挫。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道指期货下跌340点,跌幅1.45%,纳指期货下跌1.53%,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43%。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高开小幅下探后一路单边上行,收盘大涨近5%,创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也是圣诞节后首个交易日美股历史最大涨幅。强劲的假日销售数据令市场为之一振,万事达旗下追踪网上和店内消费的SpendingPulse周三(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月24日假日季期间的美国零售总额(不包括汽车)同比增长了5.1%,其中网购消费增长19.1%,创2011年以来最强劲增速,美国消费者在这个假日季节支出了超过8500亿美元。作为美国经济的重要引擎,消费回暖意味着此前外界对美国经济下行的担忧有所减弱。

美国政府关门依然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六天,特朗普周三突访驻伊拉克美军基地,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到访战区的美军驻地。他表示,将不惜任何代价获得建边境墙的拨款。美国会将在假日后再次召开会议,就决定何时结束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预算议案进行新一轮表决。美国商务部宣布,在政府关闭期间停止发布经济数据,本周的新屋销售等数据将暂停公布。

据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主动寻求与特朗普会面,但如果美国总统发出邀请,他也不会拒绝。消息人士透露称,特朗普已经向幕僚表达了与鲍威尔会面的愿望。

科技股五巨头“FAANG”盘前全线下跌,Facebook跌2.3%,苹果跌1.8%,亚马逊跌1.9%,奈飞跌2.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2%。消息面上,富士康将于明年起在印度组装苹果旗舰手机iPhone X系列产品。

中概股全线承压普跌,阿里巴巴跌2%,京东跌2.4%,微博跌3.5%,爱奇艺跌4.1%,蔚来跌3.3%。

国际油价跌近1%

国际油价周三上涨8.7%,创2016年11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周四投资者热情有所降温,市场重新回归对供需面的权衡。WTI原油现跌0.97%,报45.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21%,报54.10美元/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油市可能会在1月-2月看到OPEC+协议的影响。俄罗斯在明年上半年将减产300-500万吨。如果减产协议没有延长,那么2019财年俄罗斯可能会恢复产量至2018年水平。俄罗斯有能力在未来两年将年产量再提高1000-1500万吨,至5.7亿吨。

欧洲股市高开低走

欧洲股市结束圣诞假期重新开市,周四普遍高开低走,截至发稿时,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0%,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9%,德国DAX指数下跌2.26%,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目前德国DAX指数处于熊市之中,较年内高点回落23%。

意大利银行业指数承压走低,消息面上,陷入经营困境的卡里奇银行( Banca Carige)4亿欧元新股增发计划遭大股东否决。

欧洲央行月度经济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放缓,然后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由于闲置产能减少,预计全球通胀压力将缓慢上升。预计欧元区经济持续扩张,但下行风险升高,动能放缓的迹象正在出现。

责编:王蕾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