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双双上破6.9关口

2018-12-24 17:43:1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12月2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先前涨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盘初低位反弹150点,报6.897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约250点,报6.8998。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双双上破6.9关口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81个基点,报6.9006。

今日美元指数短线走弱。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触及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为联邦机构拨款至2月8日的议案,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拨款超过50亿美元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双双上破6.9关口

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齐跌,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跌0.37;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跌0.63;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跌0.5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明显增加,汇率市场化所带来的汇率灵活性增强,是我国货币政策保持独立性和提升有效性的重要条件和手段。反过来,我国货币政策保持好有效性,将有助于宏观经济金融的稳定,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国际收支基本平稳,从而也有助于缓解汇率单边运行的压力。两者之间也存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关系。未来,应通过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来增强汇率的弹性,提升货币政策有效性。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尽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面临冲击,可能再度降至6.9以上,但总体而言明年汇率大概率将保持稳定,破7概率很低。未来一年美元的走弱趋势也将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撑。

责编:李燕华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