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香港跟随美联储加息,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2018-12-20 17:37:0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四,香港金管局宣布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55%,国企指数跌0.61%,中海油跌超2%领跌蓝筹,能源业、资讯科技业领跌,腾讯控股跌近1%。

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随后,香港跟进美联储,香港金管局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75%,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2厘上调至2.4厘,贴现利率从2.75厘上调至3厘。这是香港金管局今年以来第4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步入加息周期以来的第9次。

此前,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曾表示,香港银行是否加息以及加息幅度是个别银行的商业决定,未来香港也不一定每次都会跟随美联储加息。但重申香港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同时指出,过去一段时间,香港存款贷款及按揭利率调升幅度仍然低,港息逐渐追进美息一定会发生。

香港跟随美联储加息,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责编:李燕华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