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加速融合实体经济,关注细分领域龙头

2018-12-05 09:01:4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工信部消息,12月3日,国际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城市论坛暨2018国际电信联盟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全体会议(ITU-T SG20全会)在无锡召开。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工信部围绕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物联网规模化应用,优化产业生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健全标准体系,加快示范推广。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7.2万亿元,占全年GDP比重约为30%,已经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未来,在技术升级驱动下,各行业信息化程度提升有望加速到来。

经过几十年的积累,随着居民消费升级,以及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我国数字经济未来整体上仍然会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据赛迪顾问测算,预计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4万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19.4%。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将持续受益于数字经济的发展。

在政策支持以及科技进步的推动下,数字经济相关的核心技术将加速建设,相关龙头企业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上新大陆(000997.SZ)、中科曙光(603019.SH)、全志科技(300458.SZ)、华胜天成(600410.SH)等值得关注。

责编:田方倬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