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转型聚焦科创投资,中科招商旗下基金布局肿瘤治疗技术

2018-12-05 08:59:1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随着国家即将推出科创板相关信息的发布,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下称“中科招商”)转型聚焦科创项目的步伐愈加明晰。

新三板企业湖北盛齐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齐安生物”,870592.OC)对外公告称,中科招商旗下三支基金深圳中科上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常德中科现代农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唐山中科凤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盛齐安生物股份数额2461898股,总计金额2193.82万元。

作为国内专注在肿瘤治疗技术的新兴生物药企,盛齐安生物自主研发的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被视为中科招商转型路上的一颗重要落子。

转型聚焦科创投资,中科招商旗下基金布局肿瘤治疗技术

中科招商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设立基金超过150支,募集规模超800亿元,截至2017年三季度,国内外投资项目超800个。此前过于多元化的布局,使其2017财年业绩受到拖累,之后中科招商开始切割冗余业务,聚焦科技创新投资,生物医药就是中科招商布局的重点,具有真正高科技且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更被看好。

盛齐安生物是国内一家专注在抗癌技术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中国、中国香港、美国和欧盟专利,形成全球专利体系。

目前,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与CAR-T和基于免疫检测点的免疫治疗手段一样,是国内新一代肿瘤治疗技术。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且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在当前中国肿瘤治疗领域相对少见,”中科招商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说,盛齐安生物已完成前期的临床试验,临床转化进展领先,能填补国内医疗新技术领域的肿瘤治疗空白,这也符合当前中科招商向卡脖子技术科创领域布局的战略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招商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在最近的一封致股东的信中也明确:“科创投资就是要解决‘卡脖子技术’,在能替代进口的技术领域发力,重点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区块链、芯片制造等前沿高新科技”。

不过记者留意到,生物医药项目投资回报周期长被认为是一个难破的“魔咒”。对于像中科招商这样的PE资管的入局能够带来哪些助力,盛齐安董事、副总裁马刚对记者表示,诸多如同盛齐安一样的企业,在长期对研发投入后,需要快速进行临床转化,但其间需要具有战略资源的资管企业进入,以缓解新型生物药企的资金和市场拓展的不足。

责编:陈姗姗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