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恒立实业:九连板新妖王炼成记

2018-11-06 17:06:4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伴随着复牌交易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恒立实业(000622.SZ)正式以九连板的走势晋升A股市场的“新妖王”,在打开了市场短期炒作空间之余,也给超短资金留下了新的参照对象。只是,每只所谓的妖股背后,都有一定的偶然因素在起作用,并非人力蓄意模仿所能超越,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政策面助力妖股启动

回顾恒立实业晋升“新妖王”的过程来看,政策面意外成为最为关键的因素。在证监会喊话优化交易监管之后,A股市场开始热炒所谓的“壳概念股”,而恒立实业由于近年来业绩持续不佳成为了市场上一个知名的壳公司。

其实在最初的“壳概念股”炒作中,恒立实业并不是走势最强的。在10月23日第二个涨停板之时,其受到大盘走弱的影响,尾盘时涨停板被抛盘一度砸开,只是此后被买单强力回封,并就此奠定了妖股的基因。

从当天的龙虎榜情况来看,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出现了中信建投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338.27万元)、华泰证券南通分公司(311.91万元)、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311.41万元)等席位,但整体买入金额均不算高,涨停仍是市场合力的结果。

二板的开板回封无疑成为恒立实业股价初期上涨的重要动力来源。适度的换手使得其股价在10月24日开盘后不久就被资金直线拉升至涨停并全天封死,10月23日做多的资金大多采取了锁仓的策略,而做多的主力席位则变成了中信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达到709.10万元。

“强者恒强”在超短资金的炒作中可谓是金科玉律,在恒立实业上涨过程中也是如此。其股价此后的四板五板走势可谓加速上涨,虽然此前介入的中信建投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等席位纷纷兑现盈利离场,但是其又迎来了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等实力游资。

六连板的关键之战

此前,由于市场整体走势的不佳,六连板成为了沪深两市个股近期的最高成就,而恒立实业冲击六连板的过程,也成为了其晋升妖股的关键一役。

也正是出于上述顾虑,恒立实业在10月29日冲击六连板的走势时,虽然早盘一度快速摸板,但很快就在抛盘的打压之下开板回落,在经过早盘的充分震荡之后午后再度冲板,但在大盘走势不佳的情况下再度开板,经过反复换手之后股价才最后封死涨停,当天成交达到5166.88万股,创出几年以来的最大成交。

从当天的龙虎榜来看,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869.47万元)、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636.63万元)、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南宁英华路营业部(564.73万元)等席位成为做多的主力,此前一些介入的席位则纷纷兑现离场,市场筹码完成了一次较为充分的换手。

在追平六连板的高度之后,恒立实业并未过于追求强势,其股价在10月30日早盘平开之后进行了充分的震荡,在基本消化了市场短线抛压之后才上攻涨停,并成功封死,完成了七连板的突破之举。而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1050.95万元)、华鑫证券泉州南山南路营业部(591.17万元)则接力成为主多席位;而29日的主多席位大多选择了锁仓或做T的交易策略。

虽然七连板之后恒立实业被交易所特停核查,但在近来市场开始回暖的背景下,特停再度成为了妖股成型的加速器。11月5日复牌交易之日,开盘时多达数千万股的封盘使得恒立事业毫无悬念的再度涨停,11月6日的封单虽然有所减少但也仍全天封死涨停板,完成了九连板的壮举。

追高风险高企

虽然从走势来看,恒立实业九连板的走势成为A股市场近期个股走势的最强音,但是“高处不胜寒”的规律也同样存在。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恒立实业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还是市场接力完成的,其实公司基本面没有多大的好转,这更多的是市场情绪的一种宣泄,但这种市场筹码博弈型的交易最终还是会从哪起来回到哪去,如果不是超短高手还是最好不要参与这种交易。

不过也有热衷于超短交易的投资者表示,虽然恒立实业这种走势出现很多时候有运气的成分,但是在六连板换手之后还是可以参与的,赌的就是市场上涨空间要打开,当然参与的前提是要控制好仓位,情况一旦不对就要及时止损。不过在复牌交易又连续两天涨停之后,周三再去接力就要谨慎了,六板、七板时接力的资金估计都会选择兑现离场了,风险回报比明显不高了。

责编:黄向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