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华业资本6天5跌停 一个月累计跌幅近60%

2018-10-11 18:03:5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10月11日,华业资本开盘再度跌停,已连续6日5跌停,最新股价报3.59元。该股近一个月累计下跌57%。

华业资本6天5跌停 一个月累计跌幅近60%

10月10日晚间华业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三名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份遭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公告显示,华业资本于近日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威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约7277.9万股股份、重庆禄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垚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约7277.9万股股份、重庆满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垚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约7277.9万股股份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冻结日期为2018年10月9日至2021年10月8日。另外,上述股东被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轮候冻结股份均约为1.46亿股。

数据显示,玖威医疗、禄垚医疗、满垚医疗持有华业资本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均约7277.9万股,此次司法冻结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11%;轮候冻结股份均约1.46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笼罩一系列负面消息的阴影下,华业资本股价一路下跌,10月10日股价虽未跌停,但截至收盘9.73%的跌幅也让其市值在一天内蒸发掉近6亿元,此前,该股已连续收获4个跌停(9月27日、9月28日、10月8日、10月9日)。

10月9日,华业资本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国元证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质押日期为2018年9月28日,该次业务为补充质押,不存在新增融资的情况。

由于此次债权风波,华业发展目前已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全部质押。

“补充质押股票是解除质押股票平仓风险的一种方式。在股价连续下跌的行情下,之前质押的股票可能已触及警戒线,而强制平仓可能引发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大量抛盘以及股价下跌风险。”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