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季度收入大涨 14纳米工艺取得重大进展

2018-08-10 14:56:5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作为国内半导体制造业的领头羊,全球排名第五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发布了一个好消息,自主14nm工艺已经取得重大进展,28nm工艺也在稳步推进。

中芯9日发布最新财报显示,中芯国际第二季度收入为8.907亿美元,同比增长18.6%,环比增长7.2%;毛利润为2.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2%,环比下降1.1%;毛利率为24.5%,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0个百分点。

中芯国际季度收入大涨 14纳米工艺取得重大进展

财报透露,中芯在14纳米FinFET技术开发上获得重大进展,第一代FinFET技术研发已进入客户导入阶段。除此之外,中芯28纳米HKC+技术开发也已完成,28纳米HKC持续上量,良率达到业界水准。

目前,28nm工艺在中芯国际总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达到8.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更是提高了6.4个百分点。

中芯国际季度收入大涨 14纳米工艺取得重大进展

中芯财报预计,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将下降 4%至6%。不含授权收入影响,季度收入持平至增加2%。毛利率介于19%至21%的范围內。

编辑:漆辛夷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