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临近,看好下半年消费电子行情

2018-08-10 14:50:3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苹果主要供应商之一Lumentum Holdings昨天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结果显示该公司增强现实和3D感应业务有大幅攀升。

此前苹果发布2018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实现收入53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亮眼的业绩,主要得益于iPhone、服务业务、可穿戴设备的强劲表现。

考虑到Lumentum Holdings是苹果最大的面部识别芯片技术供应商,目前占据了大约75%的市场份额,其业务的大幅攀升,很大程度上是缘于新iPhone和iPad发布前夕,苹果组件订单数量提升。

考虑到三季度一般是手机零部件备货的传统旺季,随着苹果三款新机发布,苹果产业链公司有望进一步受益。同时,安卓阵营也在积极推动新机型发售,预计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提振消费电子板块。

方正证券认为,消费电子板块下半年反弹一方面有估值支撑。从去年11月iPhone X销售不及预期板块见顶,加上Q1苹果和安卓阵营去库存、叠加汇兑损溢,以及3月份开始的贸易战、禁运事件等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下,板块高点至今下跌约30%,年初至今板块下跌约20%,当前整体电子板块动态PE已经回到15~20倍的历史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另一方面,板块反弹有基本面支撑。积极看多下半年苹果新机型廉价版成为出货主力,给产业链公司带来显著业绩增量,此外,国产机阵营预计2018年四季度将会迎来2016年四季度出货高峰之后的首个换机潮,从而使产业链进入真正旺季。建议关注消费电子行业龙头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看好立讯精密(002475.SZ)、欧菲科技(002456.SZ)、大族激光(002008.SZ)等。

编辑:周毅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