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A股早盘冲高回落,大消费概念领跌

2018-06-14 14:57:1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四(6月14日)早盘沪深股指低开震荡,在金融板块带动下沪指一度快速冲高,但由于受到5日均线压制指数盘中回落并翻绿,再度逼近3034点的阶段低点。深圳市场上,深成指跌0.6%,已逐渐逼近10000点大关,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再度刷新阶段低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全线飘绿,市场成交量较昨日显著缩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41.22点,下跌8.58点,跌幅0.28%,成交额80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098.64点,下跌63.01点,跌幅0.62%,成交额95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80.77点,下跌5.12点,跌幅0.3%,成交额315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实施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今日有200亿元7天、6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稀土永磁,氟化工、园区开发、无人零售以及深圳国资改革概念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足球概念、白酒、酒店餐饮、饮料制造以及新疆振兴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稀土永磁概念周四盘中强势领涨,截至上午收盘,盛和资源涨逾6%,五矿稀土涨逾5%,广晟有色、北方稀土、横店东磁涨逾3%。据报道,近期,稀土价格出现持续上涨。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游磁材企业开始逐步补库存,对稀土价格形成一定拉动,稀土行业正步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沙河股份临近午盘快速拉升,带动深圳国资改革板块集体走高。截至上午收盘,深深宝A继续封涨停,沙河股份涨逾6%,深纺织A涨逾4%,深物业A、农产品涨逾2%。

跌幅榜上,足球概念、白酒、酒店餐饮、饮料制造以及新疆振兴板块领跌。

消息面:

1、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预估为9.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477亿元,增长5.5%。2018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17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7518亿元,增长7.8%。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从5月31号开始,A股纳入MSCI指数进一步顺应了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从那到6月11号为止,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日均净流入比今年前五个月的日均资金流入提高了1%。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沪深交易所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其中就包括了股票收盘价格自律规范,以及创造的境外机构交易股指期货。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盘中还将惯性下挫,但调整空间有限,反弹也将随时展开。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高右侧放量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的个股。

网信证券指出,短期内市场爆发大级别反弹的概率不大,今日大盘仍将以调整震荡为主,关注前期低点及30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操作上,投资者仍然需要多一些耐心,控制仓位,等待市场出现确定性反弹信号再深入参与。

编辑:俞晟麒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