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或以43亿美元收购智利SQM24%股权

2018-05-16 15:55:5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5月16日早盘,天齐锂业涨逾3%,成交额逾12亿。消息面,据外媒报道,中国天齐锂业将以约43亿美元收购智利SQM的24%股权。

SQM是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之一。按周一收盘价计算,SQM市值为148亿美元,以此计算,天齐取得这家全球成本最低的锂生产商的股权,将支付约22%溢价。

此次股份转让方加拿大肥料商Nutrien必须在明年3月以前出售在SQM持股,这是Agrium和萨省钾肥公司合并组成Nutrien时,其对监管机构做出的承诺。Nutrien持有SQM约30%的股权。SQM同时也是肥料生产巨头。该收购消息一经流出,SQM股价跃升6.8%,至4个月高点。Nutrien股价上涨2.3%。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目前正在与几家机构投资者和银行进行融资的天齐计划通过银行贷款、夹层贷款和自有营运资金来支付这笔交易。天齐还透露中信银行也正在考虑为收购SQM股权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还据两名知情人士说,中国私人股本公司GSR Capital也一直在争夺这部分股权。目前尚不清楚GSR是否在为交易筹集资金。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如果交易成功,天齐可能会在SQM的八人董事会中获得3个席位。

编辑:顾蓓蓓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