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迟福林:大家对海南更大期待在开放,包括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

2018-04-09 14:10:51      参与评论()人

迟福林。视觉中国 资料

4月9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对岛屿经济体最重要的是“开放”的理念,不开放没有活力。

“海南发展得特别好,很大程度是在于开放,尤其是旅游产业带动了其他方面的开放。”迟福林说,“大家对海南‘三十而立’后下一步的更大期待在于开放,从开放服务贸易等带动其他方面的开放,对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等也都有很大期待。”

迟福林还就岛屿经济体提出了几点建议:岛屿经济体应注重包容发展、合作发展,如用旅游一体化促进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另外还应着手环境研究一体化,如取消燃油车。迟福林建议海南与菲律宾巴拉望省合作促进泛南海旅游合作圈。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则表示,岛屿经济体应发展绿色经济,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走在前面。新能源汽车方面,海南省政府最近一段时间正在密集研究,将出台关于新能源汽车的2030年规划。

沈晓明透露,海南考虑在2030年以前实现全岛新能源汽车。政府机关用车先行,第二步是公用事业用车,比如是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第三步才是私人汽车。

迟福林随后建议称,“2030年是不是长了一点,是不是可以再缩短五年?”沈晓明称将认真考虑该建议。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