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推动无人机快递发展,市场爆发值得期待

2018-04-04 09:35:1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近日,发改委基础司任虹巡视员带队赴江西赣州开展邮政业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与顺丰科技公司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无人机研发、临时起降点建设、航线规划以及运营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无人机快递发展的意见建议。任虹表示,希望顺丰科技公司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为无人机快递发展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2017年中国民用无人机产量290万架,增长67.0%。工信部称,无人机产量增速仅次于新兴工业产品类别中工业机器人68.1%的增速,高于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车辆、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兴工业产品产量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

2017年底,工信部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年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达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日发布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无人机的产量接近300万架,比2016年增加39%,市场收入预计同比增加34%,在2017年超过60亿美元。

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渐成熟,制造成本和进入门槛降低,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经爆发,而民用无人机市场处于爆发前夜。据易观智库预测,国内仅民用无人机市场的规模将于2018年达到110.9亿元,2017-2018年增速均超60%,行业高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航天电子(600879.SH)、南洋科技(002389.SZ)、长鹰信质(002664.SZ)以及隆鑫通用(603766.SH)等值得关注。

编辑:周毅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