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蓝筹与科技股齐跌,沪深股指双双飘绿止步三连阳

2018-03-13 17:26:4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盘初银行等蓝筹板块冲高回落,并于此后持续回调。受此影响,上证50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午后加速回调跌逾1%;上证综指同样弱势收跌,并止步三连阳。深圳市场上,独角兽概念全天领跌,中小板指收盘跌逾1%,创业板指虽然午后一度翻红,但随后再度走低。截至全天收盘,两市股指全线飘绿,市场成交量缩量。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10.24点,下跌16.46点,跌幅0.49%,成交额2,02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41.41点,下跌84.86点,跌幅0.75%,成交额2,99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72.68点,下跌9.73点,跌幅0.52%,成交额1,002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盘面上,汽车整车、氢燃料电池、养殖业、自由贸易港、尾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富士康概念、分散染料、次新股以及智能音箱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新能源汽车概念午后快速拉升,带动汽车整车板块以及氢燃料电池概念整体走强。截至全天收盘,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涨停,猛狮科技涨逾9%,安凯客车、长盈精密、凯恩股份涨逾5%,小康股份、金杯汽车、富瑞特装涨逾4%。根据中汽协最新公布数据,今年1月至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8.2万辆,销售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5%和200%。

獐子岛周二盘中强势涨停,带动养殖业板块整体走强。截至全天收盘,獐子岛仍封涨停,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涨逾3%,仙坛股份、大康农业、西部牧业、雏鹰农牧、温氏股份以及牧原股份涨逾1%。

跌幅榜上,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富士康概念、分散染料、次新股以及智能音箱板块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伦理委员会日前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久安心”人工心脏通过伦理审查,进入临床试验。“久安心”是第三代人工心脏(磁卸载),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2、广东省政府网近日发布《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全省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各有两座。其中超大城市为广州、深圳,特大城市为佛山和东莞。作为“特大城市”的佛山,还将进一步增加人口集聚,到2020年的人口规模等级为500万人-1000万人。

机构观点:

国都证券指出,A股短期基本面、政策面、及资金面等三大因素,均利于科技成长股的超跌反弹。然而,中期而言,预计市场风格仍难以趋势逆转切换,或趋于均衡轮动。建议2018年淡化风格,着重从业绩增长确定性及估值合理安全边际,坚守行业龙头与蓝筹白马股。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短线连涨的好时光后,市场将步入震荡分化期,博弈难度也开始增大。而事实上,从蓝筹与成长此消彼长的表现来看,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中小创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在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难度不小,所以行情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延续结构性分化。而从资金行为和结果表现来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所以对于创业板每一次盘中回踩投资者应把握股价超跌充分的成长股低吸机会,而对于这一波涨幅巨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股切不可继续贸然追高。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