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结束过山车的一周 美股周五收涨

2018-02-11 09:31:56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本周美国股市就像过山车,终于在周五的时候出现一点回复。截至收盘,道指涨330.44点,或1.39%,报24,190.90点;标普500指数涨38.55点,或1.49%,报2,619.55点;纳指涨97.33点,或1.44%,报6,874.49点。

周四美国股市重创后带动全球股市下跌。周五美国股市开始,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股市盘中仍旧震荡不已。道指上下波动幅度超1000点,盘中最高上涨521.68点,上涨至日高24,382.14点;最低曾下跌逾500点,下降至日低23,360.29点。

回顾本周,美国股市仍旧下跌。道指累计下跌5.2%,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5.2%,纳指下跌5.1%。本周中,道指出现两次下跌超过1000点的行情,周一收盘暴跌1175.21点,为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周四收盘再度暴跌1032.89点,下跌数字位居历史第二。

阿尔杰投资管理(AlgerInvestment Management) 基金经理张韵告诉一财记者,股市涨了两年,有个向下的修正还是很正常的。

“我们还是在牛市当中。小公司的股票还是会很好,因为税改对他们有正面的影响。”张韵说。

张韵觉得历史的数据都表明不用过分担心短期的市场波动。这次的市场震荡让她想到当年巴菲特对股市的评价。在压力和不确定的时期,奥马哈的甲骨文沃伦-巴菲特曾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为了应对2016年大幅的市场波动,他告诉CNBC,买入和持有仍然是最好的策略。“不要密切关注市场,”他对那些当时担心退休储蓄的人建议:“如果他们试图买入和卖出股票,并且当他们下跌一点点就担心...认为他们应该在上涨时卖出他们,他们将不会有很好的结果。“

“市场由于特朗普造成的涨势已经连续一年多了,现在是修正10%-20%的时候了。这只是市场的一个特性。失业率很低,工资开始上涨。现在关注的是利率。良好的经济消息将推动美联储提高利率,并推动市场下跌。早些时候,市场也曾被一些非标准型的杠杆金融产品推低。”康州的一位基金经理张锋告诉记者。

“美国股市在一月下旬创历史新高,主要的驱动因素包括大量资金流入股市,各大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上升,全球经济基本面开始同步加速增长。本月初的美国就业指标各方面都相当好,失业率继续下降,时薪继续上升。” 美国海银资本首席策略官陈凯丰博士告诉一财记者:“本周一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宣誓就职。鲍威尔相对于耶伦的鸽派而言,对于货币政策比较中性,市场开始担心美联储会加快加息的步伐。”

正与经济学家认为的,美联储多位地方行长公开表示,对这次股市大跌不必恐慌。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则认为,这是个小意思。(small potatoes)。

“很明显,市场正在对全球经济快速增长这样一个事实做出调整,因此,各国货币当局要么已经开始撤掉宽松措施,要么就在考虑这么做。”Dudley周四表示:“所以债券收益率已经上涨,随着债券收益率的走高,股市面临的压力就又多了一些。当今股市的小幅下滑对经济前景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黄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