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地产钢铁强势领涨,沪指早盘再收阳线

2018-01-12 17:40:1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小幅翻红。其中,在房地产、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盘中探底回升,继续延五日线小幅上行。深圳市场上,深成指盘中红盘震荡,但由于5G等概念回调,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翻红,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小幅收跌,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28.65点,上涨3.31点,涨幅0.1%,成交额1,23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467.26点,上涨3.06点,涨幅0.03%,成交额1,45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5.75点,下跌8.48点,跌幅0.47%,成交额340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进行1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2.6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开发、汽车整车、造纸、钢铁以及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环保工程、人脸识别、通信设备、5G以及国产软件等领跌。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周五早盘强势领涨,截至上午收盘,香江控股、京汉股份、万通地产涨停,沙河股份、宋都股份涨逾8%,津滨发展、荣安地产涨逾7%,卧龙地产、大龙地产、财信发展涨逾6%。广发证券指出,未来因城施策背景下部分二线城市将逐步边际放松,将使得一二线龙头房企充分受益,一二线龙头公司的可持续性经营进一步加强。

汽车整车板块盘中震荡走高,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上午收盘,一汽轿车涨逾7%,安凯客车涨逾5%,一汽夏利涨逾4%,亚星客车、比亚迪涨逾3%。

跌幅榜上,环保工程、人脸识别、通信设备、5G以及国产软件等领跌。

消息面:

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14.2%,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其中,出口15.3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12.46万亿元,增长18.7%;贸易顺差2.87万亿元,收窄14.2%。部分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比如出口汽车增长27.2%,计算机增长16.6%,医疗仪器及器械增长10.3%,表明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渐增强,国际竞争新优势逐渐显现。

2、1月11日,长安汽车与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指出,上证指数在完成筑底之后走出圆弧底后进入强势上行通道,近10个交易日连续收阳,趋势仍在持续但有所减弱,并且振幅持续收窄,成交量开始萎缩。目前上证指数持续逼近前期高点,上方面临压力。市场热点有所持续,资金聚焦区块链和地产板块,前期上行区间带来的获利回吐压力持续存在,需警惕高位风险。

万联证券认为,市场依旧处在存量博弈模式之中,十连阳之后,或面临技术性调整。在前期高点附近,市场的连续缩量表明追涨力量较弱,短期继续上行存在压力,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月底前,市场资金面依旧相对平稳。市场情绪的修复正处在谨慎期,还远未到乐观期。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短期又难以证伪。因此,短期市场即使出现技术性调整,也不改变反弹的格局。市场热点方面,一些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已经具备战略配置的价值,可逢低布局。计算机、传媒、券商、环保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