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司法部门调查万篇网络黑文攻击事件 | 科技早报

2017-12-27 09:34:06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阿里巴巴:司法部门调查万篇网络黑文攻击事件

阿里巴巴表示,相关政府部门和司法部门正在对阿里巴巴遭到网上谣言攻击事件展开调查。阿里巴巴集团法律顾问称,阿里巴巴一个月遭遇近万篇网络黑文有组织舆论攻击的异常现象。北京沃来等公关公司的控制人陈战锋接受资金、受背后金主委托,于2016年7月成立代号“701”的项目,组织写手制造大量有关阿里巴巴、苏宁、“四通一达”等企业的谣言。阿里巴巴称,感谢相关政府部门和司法部门正在展开的调查,希望还网络以清新之风。

腾讯电脑管家针对火绒声明致歉

近日,安全软件火绒对腾讯向用户推荐安装腾讯电脑管家、QQ浏览器的行为进行拦截,并发布说明表示,腾讯QQ在推广“QQ浏览器”和“腾讯安全管家”的过程中,除了常见的欺骗、诱导之外,还存在功能严重越位、技术手段严重超常规等问题。对此,腾讯电脑管家发布声明,称经核实,近期在对腾讯电脑管家和QQ浏览器的推荐中,确实出现了不合理甚至伤害用户体验之处,已于第一时间全部进行下线处理。向广大用户深表歉意,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乐视移动前CEO阿木加盟联想

乐视移动前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阿木)加盟联想,担任联想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负责联想中国区战略规划、战略管理及实施,并将依据战略推进新业务布局与拓展,寻找新的战略联盟及合作。

北京律协拟对小蓝单车启动维权诉讼

北京律师协会准备面向社会征集小蓝单车受害人信息,对小蓝单车进行集团诉讼。据悉,北京律协将召开“单车维权案件研讨会”对单车维权案件专项问题进行研讨,会后成立单车维权律师团,启动单车维权诉讼。今年九月份起,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等相继运营停止,部分消费者押金难退。12月21日,中消协就酷骑公司涉嫌刑事犯罪问题向公安机关举报。

三星前三季度芯片收入超英特尔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星电子今年前三季度半导体销售额为4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同期,英特尔的半导体销售额仅增长了6%,达457亿美元。因此即便考虑到汇率变动,三星的芯片收入也会在2017年超过英特尔,成为行业第一。

英伟达禁数据中心用GeForce做深度学习

日本公司Ubiquitous Entertainm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水亮近日撰文,指责英伟达悄然修改终端用户使用协议(EULA),禁止在数据中心使用GeForce软件,并称这一改动将会影响广大的深度学习研究者和开发人员。据悉,Tesla与GeForce架构类似,但价格是后者的十倍,此举被认为是英伟达强推其高端处理器Telsa系列的举措。

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亮相

近日,由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建设银行等10余家单位发起的“微警云联盟”在广州南沙成立。并现场签发了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证”。目前微信身份证“网证”正在广东省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据悉,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网证”,刷脸即可线上获取黑白版身份证“网证”。而通过微警认证App进入可信终端页面,扫描线下可信终端设备二维码,设置8位身份证密码,刷身份证,可获取彩色版身份证“网证”。

支付宝接入武汉地铁线路

支付宝12月26日发布官微,武汉所有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都可用支付宝扫码付款。今年武汉进站实现了NFC亮屏过闸机、手机扫码支付买票等等;预计到明年底前,则可以实现手机扫码直接过闸、银联云闪付直接过闸。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宁佳彦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