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重回3300点,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7-12-27 09:19:0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12月26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短暂翻红后再度走弱。午后,次新股、芯片概念股等继续大涨,沪指持续走高,并重新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跌幅逐渐收窄,直至翻红。至今日收盘,沪深股指纷纷收涨,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06.12点,上涨25.66点,涨幅0.78%,成交额1,74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21.83点,上涨16.33点,涨幅0.15%,成交额1,89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58.82点,上涨3.01点,涨幅0.17%,成交额526.3亿元。

盘面上,次新股、农机、自由贸易港等板块涨幅居前;细胞免疫治疗、养殖业、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热点板块:

次新股今日反弹并掀涨停潮,华能水电、秦港股份、梅轮电梯、重庆建工、万里马、联泰环保、德生科技、东方嘉盛、佛燃股份、傲农生物、拉夏贝尔等多只个股涨停。

农机概念今日继续大涨,一拖股份涨停,吉峰农机涨逾6%,中联重科涨逾5%,弘宇股份、中马传动涨逾4%,星光农机、德宏股份、隆鑫通用涨逾3%。

跌幅榜上,细胞免疫治疗、养殖业、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据保监会网站26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保险机构独立董事制度,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科学决策和充分监督,保监会对《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管理办法,保险机构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应当至少为二名,并且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保险机构存在控股股东的,其独立董事占董事会成员的比例必须达到二分之一以上。控股股东为保险集团(控股)公司或保险公司的保险机构,可以不受前款规定限制。

2、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包括,1.轨道交通装备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2.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3.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4.智能汽车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5.现代农业机械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认为,目前沪指依然处于3250-3450的箱体区间,量能依然维持在偏低水平,时间换空间的墨迹震荡仍在继续。预计短期内大盘继续在箱体内盘整,上行和下行空间有限,把握市场节奏控制仓位,维持高抛低吸策略。

华融证券认为,短期内热点较为缺乏、赚钱效应不明显。市场风格上表现为高风险偏好类,资金快进快出,而寻求明年确定性机会的资金尚未大规模进场。综合以上因素,短线不宜盲目乐观、长期不悲观,可重点关注受益于“走出去、引进来”的国改标的,布局环保、TMT、高端制造等“高质量”行业龙头。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