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周五A股强势反弹,沪指日线实现“阳包阴”

2017-12-08 21:23:5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再度低开后双双出现反弹,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逼近3300点关口,K线呈阳包阴形态,但由于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力,午后指数涨幅有所收窄。得益于5G等概念股表现活跃,深圳市场指数表现相对更强,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均涨逾1%,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冲上1800点关口。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面飘红,市场成交量较昨日放量。

上证综指收报3,289.99点,上涨17.94点,涨幅0.55%,成交额1,65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35.06点,上涨133.81点,涨幅1.24%,成交额2,07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2.16点,上涨15.17点,涨幅0.85%,成交额580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00亿元。央行本周累计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7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5100亿元。

盘面上,次新股、5G、零售、电子制造以及物流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仅有微信小程序概念板块收跌,黄金、机场航运、银行以及证券板块涨幅居末位。

热点板块:

盘中受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公司超级物种的消息影响,永辉超市早盘瞬间飙升并涨停,带动零售板块集体异动。截至全天收盘,永辉超市已宣布临时停牌,新华都、中百集团、国芳集团涨停,三江购物、王府井涨逾6%,来伊份、红旗连锁涨逾5%,百联股份、华联综超以及人人乐涨逾4%。

受到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已经启动的消息影响,5G概念周五强势回归。截至全天收盘,拓维信息、移为通信、纵横通信、吉大通信以及盛路通信涨停,中通国脉涨逾6%,剑桥科技涨逾5%,长江通信、紫光国芯、思特奇、闻泰科技、通宇通讯、同洲电子、中兴通讯、东山精密涨逾4%。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国资委对央企重组有哪些具体的打算?下一步重点会在哪些领域及企业推动重组?针对以上提问,12月8日,国资委在其互动交流平台回复称,从实践情况来看,近三年来,中央企业的重组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今后仍然要坚持成熟一户、重组一户的原则。要聚焦重点领域搞重组,加快推进煤电行业、重型制造装备行业、钢铁行业等领域的重组整合,推动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要积极地探索境外资产整合,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效率。

2、昨日,全国首个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该研究院由国内智慧停车企业ETCP发起成立,旨在链接智慧停车产业相关机构、企业、科研院所、专家智库等,推动产业内信息交流和共享,驱动产业升级,共同推动和落地城市级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助力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的未来建设。

3、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涉及158家生产经营单位和169名责任人员。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纳入“黑名单”管理的158家企业主要存在: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导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按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擅自开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瞒报事故;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仍然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超层越界开采等8类情形。

机构观点:

东海证券,市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化过程中,大盘可能会有震荡和反复。建议关注科技升级,消费升级,以及需求稳定、供给受环保和供给侧改革影响较大,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发展前景较佳的行业和个股。

国融证券指出,昨日市场走势是下跌之后企稳信号的再确认,蓝筹下跌对冲了部分中小创概念股的抛压,未来几天超跌品种的修复性反弹仍将持续,而权重板块止跌迹象尚未出现。操作上,建议盘中动态维持5成仓位水平,以参与超跌中小创个股的反弹机会为主。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